落于末日最后消逝。

[金鱼]第一个副本

1-4章集合,重发了加了4


1.

只是对着屏幕上的小狗壁纸浅浅发了一会的呆就险些错过那屏幕右下角以缓慢速度逐渐上升的醒目留言,手忙脚乱在百度了弹幕姬要怎么开直到听到那并不怎么和谐的电子音才松了口气,尾音还带着小得意铃铛开口:“感谢67的sc,头发是染的吗?怎么可能这可是我......呃货真价实的假发啦主播怎么可能染头发呢耳朵也是假的对对对...”

在自己滔滔不绝讲话的同时,铃铛清楚听到弹幕姬在他的脑子里发出了警告。

[请勿对未成年观众作出错误引导,现在进行第一次警告]

你这警告...真见啊。

 

 

他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不管是自己应该会有的家人还是什么以前的生活,所有的一切记忆都好像被人用勺子活生生挖掉一样从他的脑子里消失了,于是剩下的就只有从进这家公寓开始,从和一群人一起听到那个一看就很不对劲的男人开始讲那所谓规则开始的记忆。

那个男人告诉他们,他们现在是个主播。

 

他是个主播吗?他应该不是吧,总而言之对于主播这个词语他唯一感觉到的就只有陌生和一点点对于新鲜事的好奇,出于对第六感的相信,铃铛知道:自己绝对不可能真的是个主播。

看弹幕仍在上升,鼠标滑过见好几个不是很对劲的便选择性无视直到又听到弹幕姬提醒的醒目留言:铃铛今晚要干什么呀。

干什么?他怎么知道要干什么啊!被推进房间坐到电脑椅那刻电脑便自动开机,直播的各种软件也给他自动登上时他还是完全处于懵逼的状态,拜托,他对直播这件事真的是一窍不通啊。

当然醒目留言是不能漏的,虽然对于那npc的话感觉并不是什么好话但他还是不明觉厉,乖乖遵循了那人说的几个绝对不能做的规则一直混到现在这个时候,混到已经听到隔壁的尖叫声,混到电脑下面已经前进到百分之五十的直播时常进度条。

呛鼻到让他要流出眼泪的血腥味在那声尖叫后便充溢了这整间房间,毫无预兆的放肆是对他的惩罚又或者是什么,像根抖着无法下手的针一般戳在他的心口,不致命可又有说不上的难受劲。

直到现在,他唯一能搞清楚的就只有乖乖听话才能活下去这一条线索。

 

 

“听好了,这次的集训很难得啊,好不容易给你们争取的机会可不许浪费了听到没!不要耍大牌特别是你们几个,是公司捧的你们知道吗你们就是公司养的狗,不要以为有点名气就能离开公司!”

记得听到这话的当时他还是迷糊状态,机械样跟在其他人身后就点了头,随后就是自己对于规则的乖乖执行和目前突然清晰过来的头脑。

“要求还记得吧,不许错过观众花了钱的醒目留言不许停止直播不许浑水摸鱼混时常啊,会耍小聪明的家伙我见的多了去了一个没火起来都是废物。”

“哦还有,九点的比赛别忘了,都得参加啊别给我不来搞你那些伎俩没用啊,不参加的一律不按我们公司主播算知道吗,都老大不小了也乖点以后才有好日子过。”

 

......所以现在,铃铛看了眼时间,还有三分钟。

 

 

“主播怎么突然紧张起来了,是妈妈在查房吗哈哈哈。哦那倒不是,在想打什么游戏等一下。”

三分钟能做很多事,见逐渐安静的弹幕铃铛也松了口气,刚刚突然大量涌来的弹幕把他嘴皮子快说破了现在终于能喘口气去看这台还显示着正在直播的电脑。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一开始在直播进度条旁边的数字不是31吗,那么现在的30又是怎么个变数,是时间还是弹幕还是......刚刚那声尖叫?毕竟能和31对上的也只有在进门前他悄悄数了的房门。

正好是31个房门。

[请主播进入游戏。]

那那个人又为什么会被判定了触发死亡条件?就他看来那在npc嘴中明面上的死亡规则就三条而且都是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能避免的,就这样被判做触发导致数字减少......但这数字变化的太蹊跷而且他根本没有在意是什么时候变化的也不好判断,所以到底是不是因为触发规则而被npc杀掉还是完成了任务成功离开又或者是什么的他都没有依据。

[请主播进入游戏。]

31太突兀了30又是好听的整数那如果那声尖叫是被刻意安排的话......

[请主播进入游戏。]

“啊知道了啊别催啦,我记得我好像是有什么平台比赛的报名了的,好像就是这个点吧抱歉啦刚刚走了个神。”

 

在他走神期间根本没有收到任何一条醒目留言的提醒,直到他照着链接点开游戏才陆陆续续的听到弹幕姬的声音,似乎夹杂着遗憾,他的粉丝们安慰他如果错过也没什么的,这么个表现倒与刚刚一直在耳边提醒自己的警告声音完全不一,看起来是站到了各自的对立面。

......不对劲,正常粉丝会这样吗?铃铛看眼弹幕里劝说他去打别的游戏别管这个的粉丝没有立刻给出回复,不光是这个,还有三分钟前自己说选游戏时的异常安静,难道粉丝不应该在那个时候疯狂刷弹幕让他玩喜欢的游戏?

他直觉那所谓的粉丝似乎也并不想他安稳就是。

 

“平台规定的我也没办法嘛,等打完这局就去玩别的好不好,毕竟我对这种游戏也不是很擅长。”

他倒没说谎,视线落在电脑屏幕上以游戏名字的艺术效果果然不出他所料沾着点恐怖游戏都有点血迹效果,上面的“30”V“?”也在一个眨眼里又变了个数,“23”V“?+1”

......

[那就玩这个吧,主播要好好打哦。]

 

草。居然是非公平对抗游戏啊……他还想苟呢这下倒是难为他了。

 

“我,尽力吧......”

 

2.

“23”VS“?+1?”

先不提这个+1,23......一瞬间就从30变成23了吗,不管是人数还是什么他到现在没想明白的遗漏点这个越来越小的数字都让他感到不适,数着游戏开始的一分钟倒计时铃铛回答了一个醒目留言。

“主播在玩什么?在玩生死游戏呢亲。”

 

 

呼吸过猛导致的喉道口火辣一下没喘上气,刺痛拉扯着他的面部肌肉让他无法在这个时候仍能保持良好的表情管理,就连那接连不断的醒目留言也是,只能哑着声音用嗯嗯啊啊不用思考的答案去应付,而双腿因为坐着而弯曲的肌肉也在无时无刻不在反馈给他过度奔跑的疲惫。

陈南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倒霉,一开始抽到的角色就是看上去最光鲜亮丽的人气主播,还以为到时候可以对着粉丝指手画脚当足个名人瘾结果面对的只有读都读不过来的sc,偏偏还都不能漏,但凡他敢漏一个,死亡那扇随时都会打开的大门就会同那刺耳的醒目留言一样兴高采烈的欢迎他。

 

名气的高低代表了必须回答的醒目留言速度还是在他同隔壁兄弟不小心连上麦后才发现的,苦笑几声他也听清楚了隔壁因为抽到的是无人搭理的小主播所以到现在都没有自己这因为来不及回答醒目留言马上就要迎接死亡的危险,听那哥们傻笑感慨了对方的运气好陈南也是叹气,命都这样,他得信命。

“诶兄弟,你记得之前的事嘛。”

“不记得了。”

“我也不记得了,怎么回事啊,要不是之前那个男的喊我名字我还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呢虽然也没听清楚叫的是啥。”

点头默认陈南回答醒目留言,与此同时注意力终于被他从醒目留言上移到电脑的下方,那里看起来是个进度条,还有旁边31的数字......陈南记得,自己的房间号就是31。

 

尖叫声猝不及防刺穿了所有人的直播间。

“啥情况!”

“对土豆很好吃,我不知道但是听起来是个男的在惨叫......没事的你们不用怕,可能是......”

根本没人害怕,甚至还有哈哈哈的弹幕打出来窜进他的眼里让他直冒冷汗直到闻到浓重血腥味后下意识的再往下看发现那31已经变成了30。

 

“兄弟?兄弟你的留言快回复快到时间了!”

“没事没事刚刚走了下神是的我也知道排骨很好吃,当然肉多的肯定喜欢吃啊虽然感觉会长肉。“

感激眼神送上陈南也知道隔壁肯定是因为不知道播什么在看自己直播但这也是帮了他大忙,就差一点自己就要成为下一个被粉丝哈哈哈的主播了。

“兄弟你知道怎么回事吗那声还有你的粉丝......”

“不清楚但反正不是什么好事多注意小心触发粉丝我也喜欢吃呀,蒜蓉吧,好吃!”

[请主播进入游戏。]

“什么......”

“你听见了吗,耳朵里的声音。”

“我的醒目留言安静了。”

“那个声音说进入游戏。”

“我这边也是。”

“......”

“......”

“找不到游戏会死吗兄弟,我的电脑死机了鼠标动不了了。”

“......”

陈南没有回复,话堵在喉咙里让他无法开口但是直觉给了他肯定的答案,会死,肯定会死。

“我还......不知道我是谁就连名字也不知道,哥对了你能来我直播间吗,看看我,看我一眼。”

点点头陈南在点开隔壁兄弟直播间的同时也找到了藏在桌面的链接游戏,听脑子里声音终于安静他看着那个明明就在自己对面却永远无法再与自己见面的男人。

那是个从额头前有道蔓延至下巴上的疤的男人,面上看着还是凶但陈南还是从他眼里看不出任何的那种本该属于他的恶意,他就像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安安静静的,在看到他直播间有了自己脸后笑着扬了扬手,有些好笑的说了话。

“我这样算不算,上镜蹭热度?”

 

扯了个笑脸出来看小窗在直播间旁边的游戏进度条终于走到头,再抬头看那兄弟时就哑了声头脑像炸开一样刺激得他恍惚无措,耳边再次涌入他耳朵里的就是那没完没了的哈哈哈哈哈和几句遗憾主播准时进了游戏的sc,咽了口口水将视线从那具被铁钉强行钉出笑脸的脸上移开,但那笑脸上的血却像能无视所有屏障一样缓慢的从那兄弟的五官下冒出,沾染了他的整个电脑屏幕直到他关闭了那间突然火起来弹幕上全是哈哈哈的直播间对着电脑下的24进入了游戏。

 

一个和他长得有七分像的小人静静站在草坪上,头顶标着陈南名字旁边是各种各样数值以及通红的逃生者三字。

“那我们现在,要......开始游戏了。”

 

3.键盘上操控角色推开门躲进木屋,陈南的角色一下就失去控制跪倒在地以每秒一格的速度降低了他的生命值,游戏画面上背景更是被血污染了大块。

其实他现在已经完全没办法操控角色了,左腿上被锋利斧头劈出的伤口在不停出血,顺着他的腿一路滴落在地面把这木质地面上的纹路给沾了血丑了几分,浓郁的血腥味冲进他的鼻腔也刺激他的大脑,因为疼痛和绝望导致他现在握着鼠标的手在疯狂颤抖,连左键的落下都是难题。

他还得直播,声音已经发不出来但他还得直播,没完没了的醒目留言嗡嗡在他耳朵里让他什么都听不清什么都干不动迷糊的用喉咙嗯了几声他看见自己角色倚靠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以不变应万变嘛,躲着怎么啦,都说了是逃生者了你们难道不知道什么是鹬蚌相争,渔人得利这个道理嘛,我现在是躲着了,可是我等他们都累了再出去,我不就是能脚踢那个什么追杀者拳击其他的逃生者了,你们就是太嫩。”

“我也是逃生者?我就说你们太嫩啦,我是逃生者但我又不认识其他逃生者,这个社会是什么样的你们还不知道吗,谁都可以利用!我这是人好不忍心利用他们但说不定呢,说不定我就被他们利用了呢,你们也不想看到主播死掉了吧多可惜啊这么帅个主播英年早逝!”这么说着,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的铃铛还做了个挑眉的小动作。

弹幕:确实蛮想看你死一死的。

 

“哦哦谢谢累累的醒目留言啊,主播能不能出去走走?不能!你刚来吧亲,主播可是苟王哦,我们的目标是胜利而不是浪!No浪No浪!我们是踏踏实实的游戏赢家!我们的口号是闷声发大财!”

累累:?

愉快的回复弹幕时间并没有持续多长,铃铛黑漆漆一片除了弹幕就什么都看不见的电脑屏幕突然出现了光亮,陌生的角色身影在他轻轻一个眨眼后又落入黑暗就好像刚刚那个光亮像是做梦一般,唯一不同的就是突然出现在铃铛面前那险些间接把他杀死的血腥味,是个受了伤的逃生者。

 

“主播晕血啊这个非法入室的家伙,把我安全屋污染了等下我们就只能换地方躲了,太可惜了我这可是个风水宝地啊。”

其实不晕血也得换地方,血液味太重追杀者会有感应,到时候一次性杀两个他们是爽了但自己也太亏了纯纯冤种了他可不要,铃铛早就想好了自己的下个落脚点。

 

“谢谢今天吃肉的醒目留言,帮他?我为什么要帮他,他与我非亲非故......”

“吱呀———”门被从外面打开的同时人也屏住了呼吸连声音都不敢发出一点。

直到一瞬间亮起的屏幕上立刻被溅满了鲜血,接下来的漆黑里只有铃铛对着屏幕止不住的干呕眩晕和虚弱接着说话的声音“这,死透了我也帮不了了啊。”

 

还是给了自己缓缓恢复的时间铃铛看完电脑下方的15,感慨几秒还是庆幸自己选择了苟,在与完全无法对抗的力量之下不选择苟而是勇的纯纯都是大冤种!

“对啊,这地方不能待了我们得去找下个地方,我晕血不行不行等下开门我不看屏幕了你们帮我看哦我晕血!”

“好吧我知道你们也不是什么好人,那还是只能我一个人背负所有了哎,你们可真没用。”

“嗯当然啦,我们还是苟着,反正还有十分钟就要结束了苟着苟着说不定最后活着的求生者就只有我啦,我靠那不得帅死。”

“行了不聊了知道你们舍不得我但是时间就是命啊,走!转移阵地!”

已经攥紧拳头等待奇迹出现穿越屏幕给主播几拳的弹幕:他妈的......

 

打开门对他来说要做的只是按下鼠标,所以轻还是重这力道还真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人物已经尽可能挪得与门贴紧,为了防止看见血腥场景一鼓作气出门结果还是因为视线是屏幕的第三视角而不是角色双眼的第一视角导致他在门开的瞬间看清了门内的狼藉。

一个安静躺在无头身体旁边的头颅就这么睁着眼看他,似乎是没有痛苦他的生命被人在还未察觉到死亡就已经夺取,只是与他面部表情截然相反的是将整个屋子溅满了的鲜血罢了。

 

咽口口水,疯狂操作向前的奔跑键铃铛在屏幕里找之前看到的另一个木屋。

 

妈的,这个追杀者是砍头的啊!

 

 

4.

在操控角色奔跑的同时铃铛能明显感受到自己腿上的抽搐感,实在撑不住了人果断松开了奔跑键移动着鼠标变幻视角寻找对自己隐蔽有利的地方,就算是只能跟自己角色一样高或者比自己角色壮不少的野草乱石都行,只要是个能把自己角色遮住的东西在这一刻都能成为他的救命之物。

 

他并不希望与那些追杀者直面对上,自己既然已经被锁定了弱者身份那么对于他这个逃生者来说就已经是不公平对抗游戏了再加上这离奇仿佛跟全息游戏一样的实感都让他感到不妙,惨叫,血腥味,因为一直奔跑所以抽搐的腿......

那些追杀者......

如果没有再漏的话目前他所见过的追杀者就有四个,其中三个只要看他那副病态的样子及身上已经沾满血的掉san样就不难看出他们的身份,恐怖的面容刺激着所有人在碰面时就会被激发恐惧,丧失一些本该有的理智。

但还有一个,就是那个在自己苟着被别的逃生者打破平静时出现将他终结的那个,砍头的家伙。

还真残酷啊这游戏,好好的头说掉就掉。

 

但说起来,那个家伙,根本就不像追杀者吧。

虽然当时是被亮瞎眼的光给照了一下子没有立刻反应过来但铃铛还是在那点时间里看到了那个追杀者的脸。

好看,帅,美人,用这些词来形容那个残忍的砍头家伙都不为过,但那人也确实残暴,倒霉逃生者溅起的血甚至已经将他整个人都给污染结果人的反应也只是用另一只没有拎着斧头的手把遮了视线的血给擦掉而已,仿佛只是在玩笑,那个人根本不把人当作是一个生命。

残忍的要人命,物理要人命。

 

只是跑了几步腿就真的在发酸,牵连小腿大腿抽搐的他走不动路,游戏人物就这么直直站在路之间铃铛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祈祷一下这时候不会有追杀者看到自己,毕竟最清楚自己是个体能废的他明白这时候他是真的跑不动了,撞上的结果就只有死路一条。

 

“你们是不是都想要我去死啊。”

跑不动了也不知道能做什么,等待腿部的逐渐恢复铃铛挑了几个弹幕回之后人开口说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

“你们不是真的弹幕吧我也不是什么真的主播,你们有什么大阴谋吗还把我记忆给删掉了。”

庆幸一下这游戏没搞什么语音系统自己说的话也只有直播间能听到根本不用担心自己说话声音会引来什么但还是安全为主等腿终于恢复能走几步路了铃铛操作游戏人物往旁边的草地走,毕竟相较起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大马路怎么说都是有点草能做遮挡的地方安全些。

“怎么都不发弹幕了难道被我戳中了?那我还蛮聪明的诶呱唧呱唧我给自己鼓鼓掌。”

草丛似乎越往里走就越高,好像是只是在自己试探的时间里视线里自己的角色就越走越深,然后像是被草丛吞噬了一样再也看不见只剩下风吹时能看到的那点橙色发丝。

“我们,我们这31个人在你们眼里是不是就像小丑那种?为你们的变态献上生命?呃呃呃算了吧好恶心我鸡皮疙瘩起了。”

终于找好位置重新趴下的同时铃铛看了眼电脑下的进度条:游戏以及直播,还有六分钟结束。

 

 

就在人自信自己苟着就能取得胜利甚至还用自己一通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嘴炮把一群幸灾乐祸看他倒霉的弹幕们气跑就要以躺在草丛的姿态面对游戏胜利的时候意外还是落在了他这个倒霉蛋头上,因为相信直觉铃铛在一瞬间起身扭头就跑的同时一把擦着他角色发丝的斧就直直被人以扔的形式插进了自己刚刚躺着的泥地里。

咧牙痛苦操控角色逃跑被追杀噩梦的铃铛在这个时候也终于迎来报复,要炸裂他耳膜的轰天笑声一下爆发让他没法再去思考追杀者的突然出现是为什么自己的失败又是为什么他的思想只剩下的要玩命的跑直到那人不再追着他用斧头砍真的时间结束这个游戏他取得胜利。

其实以他的心态本来是不打算跑的可是只有两分钟就能结束了就能胜利了结果偏偏这个时候就在他已经苟完大半程游戏了的时候给他一击重拳也太过分了他可不想自己的努力就这样浪费了起码争取一下吧说不定跑着跑着这人就会放弃他了跑着跑着时间就到了!

“你们一群,小没良心的家伙,我,陪你们玩陪,你们,打游戏,你们就,就知道看我倒霉,恨死你们了,你们是我,最差的一届粉丝!”

弹幕:!!!

 

似乎再次被他的话给戳中,那群弹幕的狂欢一下就安静下来,甚至还有一点两点的弹幕悄悄给他加油了一句虽然很快就被其他弹幕给骂了回去但还是被他看见,感到好笑的分心结果就是右手臂被从身后飞来的斧头砍中,钝器插进了他的肉里被骨头给喝住无法再往前进但也入了几分骨,游戏角色随着自己自身的腿软无法再跑一下跪倒在地整个人都在抽搐。

痛,好痛,太痛了,那疼痛甚至都在发痒,像寄生兽一样疼痛侵入他的大脑让他无法正确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是逃又或是什么他一点都没法思考,人还走神想了从前可能他就是个小少爷吧,居然一点疼都受不了了就要这么死掉,喉咙里铁锈味的血已经迫不及待充溢了他的口腔沾湿了他的舌尖,就要从他的嘴角留下让他成为这么个在死亡游戏里的最后失败者。

 

5

他似乎听到声音,是草丛被人踩过,一步一步向自己走进的脚步声。

4

细草擦过他暴露在外的皮肤让他感到痛痒。

3

弹幕里似乎有人在问他问题。

2

在已经被自己鲜血给污染红了大片的草地里他感到冷,无穷无尽的冷。

1

他看到了一双漂亮的红色眸子。

 

 

游戏的胜利和走到头的进度条在这刻宣告了游戏的结束,2作为最后的数字成为游戏的end贺谢,醒目出现在旁仿佛是在骄傲。

电脑安静的在这刻自动关了机。

 

 

 

 

 


评论(2)
热度(14)

© 铃铛铃铛铃铛铃 | Powered by LOFTER